02/13 勿重虛名

〔下午茶〕

【經節】
「但你們不要受拉比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夫子;你們都是弟兄。也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就是在天上的父。也不要受師尊的稱呼;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師尊,就是基督。」(太二三8~10)

【鑰詞】不要

《馬太福音》第二十三章記載主責備那些文士、法利賽人以後,提醍門徒不要陷入他們假冒為善的錯誤中,並積極教導門徒勿重虛名 ── 「不要」受稱,也「不要」稱人「拉比」、「父」、「師尊」。主指出我們只有一位「夫子」,一位「父」,一位「師尊」,而說出神和基督的獨尊性,任何人都不可與祂相提並論。因此,在神的家中,我們不應重視人的權威,也切勿崇拜任何屬靈偉人。因為我們的「拉比」 ── 老師,就是主;我們惟一的根源,就是天上的「父」;我們只有一位「師尊」 ── 帶領者,就是「基督」。所以,在教會中,我們沒有階級、地位的分別,都是同作「弟兄」的(來三1)。主所要我們追求的是以衪的溫柔、謙卑、單純服事人;而「不要」在乎名聲、地位、名稱,卻要在乎看重神的喜悅,且甘願謙卑服事委身。

親愛的,我們的事奉若也落入虛名的漩渦裡 ── 「拉比」、「父」、「師尊」,而輕忽了內在的敬虔,那樣我們將比法利賽人更可憐。

【詩歌】非我惟主

點此詩歌網址

非我惟主,被人高舉並愛敬;
非我惟主,被人傳揚相信;
非我惟主,顯在言語和步武;
非我惟主,顯在思想態度。
(副)
哦,求主救我脫離自己!
失去在你裡面!
哦,但願不再是自己,
惟主活我裡面!

2/12人物舊約新約2/14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