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利 14)

讀經:利未記

  • 第14章:潔淨痲瘋病患
    鑰句 ─ 獻贖祭……把燔祭和素祭

鑰節:
利十四19~20:「祭司要獻贖祭……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壇上為他贖罪,他就潔淨了。」

默想:
本章敘述大痲瘋潔淨時的條例。得麻瘋病的人如何印證自己得潔淨了。他雖得醫治,但在神前的虧缺和玷污仍要對付,才得潔淨。大痲瘋得潔淨的條例是非常的複雜,必須:

  1. 1.  先到祭司面前,被再三查驗
  2. 2.  在自己身上,不斷地對付,潔淨,更新 ── 蘸活水和血灑在身上,洗衣、剃毛髮、剃髮、剃鬚、剃眉,洗身等
  3. 3.  並且獻「贖愆祭」── 被潔淨,「贖罪祭」── 得赦免,與「燔祭」── 蒙悅納。這樣他完全得了潔淨。

 一方面他恢復了與神的關係;另一方面,他得以回到營中,恢復了他的正常生活與人際關係。

 在舊約裡大痲瘋潔淨過程非常複雜,但在新約裡,在基督裡,神已為我們定規了持續不斷得著潔淨的途徑,就是到主面前得著潔淨。我們信主以後,是否經歷蒙潔淨的每一個過程呢?我們是否保守在神面前的潔淨呢?

禱告:
親愛的主,求你赦免我們隱而未顯的諸罪;保守我們在你面前的潔淨。

詩歌:

主啊,求你將我看
(晚禱)

一、  若我今日傷損他人心靈,
若我今日腳步走錯路徑,
若我今日照己旨意偏行,
求主饒恕。

二、  若我今日言語不合體統,
若我今日行動顛倒是非,
因此促使他人遭受虧損,
求主饒恕。

三、  若我今日對人冷落生硬,
若我今日妄想尋找奢侈,
其實恩主已經使我豐盛。
求主饒恕。

四、  求你赦免我所承認諸罪,
求你赦免隱而未顯諸罪,
求你引導愛護保守看顧。
阿們。
(一)
若我今日傷損他人心靈,若我今日腳步走錯路徑,
若我今日照己旨意偏行,求主饒恕。

(二)
若我今日言語不合體統,若我今日行動顛倒是非,
因此促使他人遭受虧損,求主饒恕。

(三)
若我今日對人冷落生硬,若我今日妄想尋找奢侈,
其實恩主已經使我豐盛。求主饒恕。

(四)
求你赦免我所承認諸罪,求你赦免隱而未顯諸罪,
求你引導愛護保守看顧。阿們。

2/12新約下午茶人物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