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2 基督是誰

〔下午茶〕

【經節】
「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太二十二42上)

【鑰詞】論到基督

《馬太福音》第二十一章23節至二十二章46節充滿了一系列的問題。反對主耶穌的人竭力用難解、詭詐的問題來陷害祂。在這裡,我們看見當主耶穌提出一個極基本、極重要的問題 ── 「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這是問中之問,也是人生最大的問題。沒想到這群反對的聖經學者、專家卻無言以對。他們的緘默說出一個事實:他們關心許多問題譬如宗教、政治、信仰和律法等,卻不關心基督;他們雖熟悉聖經,但對祂簡直毫無認識。他們若相信祂、順服祂、認識祂、愛祂,他們的問題都將迎刃而解。因為祂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有一一位姊妹記得許多聖經節。有一節她最寶貴而記在心裡的,就是「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提後一12)她晚年時,漸漸忘去一半,只記得「我所交付祂的」,至終到了快離世時,她的親人圍繞她,見她嘴唇微動,只能背誦一個字,「祂!祂!祂!」她把全部聖經全忘掉啦,只留下一個字,但藉這個字,就有了全部聖經的效力。

親愛的,論到基督,我們的意見如何?我們是否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嗎?

【詩歌】我願更多認識基督

點此詩歌網址

我願更多認識基督,更多追蹤祂的道路;
更多認識祂的救贖,更多享受祂的豐富。
(副)
更多認識基督,更多認識基督;
更多認識祂的救贖,更多享受祂的豐富。

2/11人物舊約新約2/13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