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4 主的傷痛與呼喚

〔下午茶〕

【經節】
「我多次願意聚集你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只是你們不願意。」(太二十三37下)

【鑰詞】不願意

《馬太福音》第二十三章記載主為耶路撒冷發出慈憐的嘆惜,並預言耶路撒冷的毀滅。因為耶路撒冷多次行惡,但主還是多次「願意」聚集猶太人加以保護,只不過他們「不願意」。

主以淚在這偉大的哀歌中,指出祂是多次的「願意」聚集神的兒女好像母雞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詩三六7),好讓他們得著祂的保護。主是多次的「願意」祝福人,可惜他們卻一直「不願意」蒙福。他們的心真是剛硬。他們執意選擇抗拒神的旨意,這就是他們的罪。因著人「不願意」,拒絕衪的憐憫這種態度,結果只有招禍。然而,祂的心中仍存留著盼望,當祂第二次再來,就是神的榮耀重臨以色列的情形,人們將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

親愛的,主對耶路撒冷的歎惜與呼喚指出人一再傷害主的心,但衪對人卻不忘情,仍多次呼喚人,來投靠祂。我們有沒有體會衪當日傷痛的心懷?我們有沒有答應衪愛的呼喚呢?

【詩歌】在祂翼下

在祂翼下,平安穩妥我居住,
不管夜色多深,且有風雨;
但我能信靠,我知祂必眷顧,
因祂已救我,我是祂兒女。
在祂翼下,在祂翼下,
誰能使我離祂愛!
在祂翼下,這是我的家,
我必與主永同在。

2/13人物舊約新約2/15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