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3 忠心跟隨

〔下午茶〕

【經節】
「有好些婦女在那裡,遠遠的觀看;她們是從加利利跟隨耶穌來服事祂的。」(太二七55)

【鑰詞】有好些婦女在那裡

《馬太福音》第二十七章記載有些婦女素日默默地跟隨並服事主耶穌。當其他的門徒們棄主而逃時,但她們仍然深深愛著主,使她們一直忠心地跟隨主到十字架下,而無懼地站在那裡,遠遠的觀看祂。

這一群婦女是從加利利一路跟隨主到耶路撒冷,而兩地相隔有一百英哩之遠。有三年之久,她們不顧艱辛跟隨主,而走遍了各鄉各村。當門徒都各自逃命時,她們站在看得見祂的地方。她們可能迷惘,卻仍觀看祂、等候祂、敬拜祂;她們雖然失望,卻仍忠心。她們對主的敬愛與忠心,實在得我們學習。此外,她們跟隨主一直到十字架下,也就是跟隨主直到死地。甚至主耶穌受死埋葬時,她們跟隨到墳墓前,都捨不得離開。所以,她們之後能作基督死而復活的見證(徒三15)。但願我們也單單愛祂、親近祂,而跟隨祂到底。

親愛的,主最看重的,不是我們有多少才幹、能力、成就,而是對祂的愛。我們是否真心愛主,像那些婦女跟隨主到底?

【詩歌】我今願跟隨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福,不論苦,我必跟隨主!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領我何處,我必跟隨主!

2/22人物舊約新約2/24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