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2 賣主的猶大

〔下午茶〕

【經節】
「這時候,賣耶穌的猶大,看見耶穌已經定了罪,就後悔,把那三十塊錢,拿回來給祭司長和長老說:「我賣了無辜之人的血,是有罪了。」他們說:「那與我們有什麼相干;你自己承當罷」」(太二十3~5)

【鑰詞】猶大

《馬太福音》第二十七章記載了猶大出賣主耶穌之後的結局。賣主的猶大與主耶穌相處三年半的時間,然而他甘心被魔鬼利用,賣了無辜之人的血,內心充滿了罪惡感。而且他既失去了基督,又失去了所得到的三十塊錢,至終他沉淪為滅亡之子。猶大跟彼得不同,他良心內疚和對罪惡之後果的恐懼,卻沒有回轉歸向主,反選擇以自己的手承當賣主的代價,把錢丟在殿裡,出去吊死了。他既失去了基督,又失去了所得到的三十塊錢,而進入了黑暗之中。此外,魔鬼利用完了他,就把他丟在一邊,讓他自己去懊悔,毀滅,永遠痛苦,使他成了天堂的過客,地獄中人。猶大的悲慘結局,提醒我們,人被魔鬼利用和控制之後,不僅虛假、貪利、而且奸詐,結果屬天的和屬地的均得不著,兩頭皆空。

親愛的,只要人開價出賣祂,魔鬼就會照價收買。我們是否視主無價,而不讓魔鬼乘機而入?

【詩歌】認識你,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前我心寶貴,世上的虛榮、
今生的驕傲,高舉自我,
今為主耶穌,將萬事丟棄,
前我心寶貴,盡作有損。
(副)
認識你,耶穌,
認識你,是我一生至寶,
主你是,我一切,我喜樂,
我的公義,主,我深愛你。

2/21人物舊約新約2/23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