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2 凡事先求問主

〔下午茶〕

【經節】
「但恐怕觸犯他們,你且往海邊去釣魚,把先釣上來的魚拿起來,開了他的口,必得一塊錢,可以拿去給他們,作你我的稅銀。」(太十七27)

【鑰詞】作你我的稅銀

《馬太福音》第十七章提到彼得釣魚得銀的神蹟。當收丁稅的人彼得說:「你們的先生不納丁稅麼?」此時,他竟不先去問主,而擅自回答說:「納」。彼得竟然忘了剛剛在山上所學到「只聽耶穌」、「只見耶穌」的吩咐。

耶路撒冷的聖殿,需要頗大經費來維持其正常操作。故每一個年滿二十歲的猶太男子,每年都必須付丁稅,數目為半塊錢,故又稱聖殿稅。在這裡,主提醒他,祂乃是父神的兒子,故可免納稅。然而主卻吩咐彼得往海邊去釣魚。這是新約聖經中,惟一提到釣魚得銀的神蹟。一面顯示祂總是顧到人的軟弱。另一面祂也要管教彼得,為了讓他在等侯那一條口含一塊錢的魚出現時,再一次去經歷 ── 祂是神的兒子,並再一次去體驗 ── 一切都在於只「聽」祂。

親愛的,在這事件上,我們看見說不該納丁稅的是主,說釣魚得錢拿去作稅銀的也是主。只要主說不作,我們就不作;主說作,我們就作。所以,讓我們學習凡事先求問主,憑信遵行主的話而去行吧!

【詩歌】信而順從

點此詩歌網址

當我與主同行,在祂話的光中,
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
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心,
信而順服者主肯同行。
(副)
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
不能得主喜愛,惟有信而順從。

2/1人物舊約新約2/3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