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 只見耶穌

〔下午茶〕

【經節】
「他們舉目不見一人,只見耶穌在那裡。」(太十七8)

【鑰詞】只見耶穌

《馬太福音》第十七章提到主耶穌帶著門徒彼得、雅各和約翰,「上了高山」。在山上,他們看見主變了形像,同時有摩西和以利亞顯現跟祂說話。然後,他們聽見了父神「要聽祂」的聲音。他們的反應是極其害怕,但祂安慰了他們。於是,他們經歷「不見一人,只見耶穌」。

這件事對我們究竟具有何種意義:

  1. 1.  他們「上了高山」 ── 我們屬靈若要長進,就須付代價,從一般(平地)的感受,提昇到高峰(山上)的經歷。
  2. 2.  他們「只見耶穌」 ── 在變化山上,摩西、以利亞、預言、聲音,都過去之後,他們只見耶穌在那裡。這說出一切屬靈的人、事、物,只不過為了幫助我們尋見基督,它們本身並無永存的價值。在跟從主的道路上,神叫我們「只聽耶穌」、「只見耶穌」,而將眼目轉向祂。

親愛的,神叫我們仰望的,思想的,只有主耶穌(來十二1~3)。如果我們只仰望祂、思想祂,就不會灰心、跌倒。

【詩歌】求主帶我上到高山

點此詩歌網址

求主帶我上到高山,給我只見你自己,
天上聲音給我聽見,新鮮空氣給我吸。
(副)
帶我上到更高之山,與你交通更親密;
更在靈中飲於活泉,更得享受你自己。

1/31人物舊約新約2/2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