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出 27~28)

讀經:出埃及記

  • 第27章:會幕的樣式(續)
    鑰句 ─ 祭壇、院子、點燈
  • 第28章:祭司的聖服
    鑰句 ─ 烏陵、土明

鑰節:
出二七20:「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燈搗成的清橄欖油拿來給你,使燈常常點著。」

默想:
 聖所裡沒有天然的光(日,月亮,星星的光),也沒有人工的光,只有金燈臺的光。金燈臺的燈常常點著,使會幕聖所內,燈火通明,徹夜不熄。在聖經裡面,金燈臺的光表徵以色列人在列國中發光的功用;而清橄欖「油」表徵神的「聖靈」。當我們被聖靈充滿、蒙聖靈所膏,才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好像明光照耀(腓二15)。在啟示錄,主將金燈臺喻為教會,在黑暗世代中為主發光(啟一20)。當我們聚集在一起的時候,重要的是,叫神榮耀的光,在我們身上得彰顯。我們是蒙揀選在這世上作光的人,這是何等的託付!


鑰節:
出二八30:「又要將烏陵和土明放在決斷的胸牌裡;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要帶在胸前,在耶和華面前常將以色列人的決斷牌帶在胸前。」」

默想:
 這個決斷的胸牌是神藉著「烏陵和土明」(希伯來文為「光亮和完全」之意)來對人說話(拉二63,民二七21,申三三8,撒上二八6)。當以色列人遇到不能解決的難事,大祭司就帶著決斷的胸牌來到神面前,尋求引導。藉著烏陵和土明的照亮,神的旨意就會完全和清楚地向他們顯明。如今,神乃是藉著祂兒子向我們說話(來一2)。教會在作重大決定時,弟兄們要一同先到主面前禱告,尋求光照和指引,直到完全明白主的旨意(弗五17)後,然後才定規去行。切不可獨斷偏行,也不應舉手表決。這些都是糊塗人的辦法。

禱告:
讚美主,我們是何等的有福。你是大祭司,我們是君尊的眾祭司。我們願披戴你,服事你的兒女,肩上擔著,胸中懷著,額上戴著!

詩歌:

我已得佳美信息
(《聖徒詩歌》285首,第2節)

(二)
我是神君尊祭司,
哈利路亞歸羔羊!
藉寶血我得潔淨,
哦,榮耀歸於神!
藉聖靈亮光權能,
我今能終日居留
神至高至聖之境,
哈利路亞歸羔羊!

(副)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裂開幔子我已過,
這裡榮耀不敗落!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我今在我王的面前過生活!

(二)
我是神君尊祭司,哈利路亞歸羔羊!
藉寶血我得潔淨,哦,榮耀歸於神!
藉聖靈亮光權能,我今能終日居留
神至高至聖之境,哈利路亞歸羔羊!

(副)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裂開幔子我已過,這裡榮耀不敗落!
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我今在我王的面前過生活!

1/31新約下午茶人物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