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創 16~17)

讀經:創世記

  • 第16章:亞伯蘭娶夏甲為妾
    鑰句 ─ 生以實瑪利
  • 第17章:神與亞伯拉罕立約
    鑰句 ─ 受割禮

鑰節:
創十六15:「後來夏甲給亞伯蘭生了一個兒子;亞伯蘭給他起名叫以實瑪利。」

默想:
 亞伯拉罕為生以實瑪利付出了極高的代價,因神不只關心我們所作的事「動機」對或不對,祂更關心我們做事的「源頭」和「時機」對或不對。等候祂是信心和順服的試金石。遺憾地是很多人在船未到之前就已經離開碼頭了。現在我的生命中,有什麼是正在等候的事(婚姻、工作、孩子、……)?


鑰節:
創十七11:「你們都要受割禮(受割禮原文作割陽皮);這是我與你們立約的證據。」

默想:
 神要祂的子民受割禮,乃是要他們藉此對付人天然的力量、能力,因為祂所要得著的乃是一班單單信靠神,不依靠肉體(腓三3)的子民。在我們身上是否都有受割禮的屬靈記號呢?

禱告:
主啊,幫助我在任何境遇下都能等候你,成全你那美好的旨意。

詩歌:

求你揀我道路
(《聖徒詩歌》365首,第3節)

我的時候在你手,不論或快或慢;
照你喜悅來劃籌,我無自己喜歡。
你若定我須忍耐,許多日日年年,
我就不願早無礙;一切就早改變。

(副)
求你握住我的手,你知我的軟弱;
否則我只能憂愁,不知如何生活。
你若握住我的手,不問你是揀選,
何種道路和時候,我心都覺甘甜。

1/5新約下午茶人物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