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6 試探

〔下午茶〕

【每日一句】
「當時,耶穌被聖靈引到曠野,受魔鬼的試探。」(太四1)

【每日一詞】── 試探(太四1)

《馬太福音》第四章提到主耶穌受魔鬼的試探,乃出於聖靈的引導。所以也可說是神主動要藉魔鬼的試探,來顯明主耶穌的得勝,配作天國的君王。

「試探」 ── 原文為 peirazo,意是「引誘」、「試驗」、「磨練」。在這裡指「不懷好意的探問或誘惑」。「試探」與在《雅各布布書》一章2節的「試煉」是同一個字,但「試探」是出於魔鬼,而「試煉」是出於神。因此,「試探」要抵擋,而「試煉」卻要忍受。為什麼神容許主耶穌要受魔鬼的「試探」呢?神乃是藉魔鬼的「試探」,啟示主耶穌是:

  1. 1.  完全的人 ── 撒但試探主耶穌,用不同的方法挑戰祂「神的兒子」這個身分。但主一直站在「人」的地位上,對付牠,並且完全勝過了牠。
  2. 2.  得勝的王 ── 主勝過撒但的試探,祂封住了撒但的口,使牠再也不敢直接公開地攻擊祂。

親愛的,撒但又稱「那試探人的」(太四2),牠連主耶穌都不放過,豈會放過我們嗎?讓我們靠祂時時儆醒、事事得勝吧!

【每日一歌】── 我對撒旦總是說不

點此詩歌網址

我對撒但總是說:「不」,
我對父神就說:「是」!
好叫我主所有部署,全得成功不受阻。
當我這樣聽主號令,求主賜給我權柄,
使我滿有能力聖靈,成功主永遠定命。

1/5人物舊約新約1/7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