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創 13~15)

讀經:創世記

  • 第13章:亞伯蘭與羅得分離
    鑰句 ─ 帳棚和祭壇
  • 第14章:亞伯蘭救回羅得
    鑰句 ─ 蒙麥基洗德祝福
  • 第15章:神與亞伯蘭立約
    鑰句 ─ 亞伯蘭因信稱義

鑰節:
創十三18:「亞伯蘭就搬了帳棚,來到希伯崙幔利的橡樹那裡居住,在那裡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

默想:
 伯拉罕一生有二件重要的事情不斷重覆:(一)支搭帳棚和(二)建造祭壇。支搭帳棚表明他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來十一9,13);建造祭壇表明他活在神面前,和神有甜美的交通(「希伯崙」)。在我們的生命中,是否擁有帳棚與祭壇的生活呢?


鑰節:
創十四18:「又有撒冷王麥基洗德,帶著餅和酒,出來迎接;他是至高神的祭司。」

默想:
 麥基洗德是在舊約裡令我們想起主耶穌的一位人物(來四14,七11,詩一一〇4)。在我們屬靈的爭戰中,主常用餅和酒供應我們。餅和酒預表屬靈生命的供應,前者預表為滋養、飽足、加力,後者為舒暢、復甦、激勵。


鑰節:
創十五6:「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義。」

默想:
 這是聖經第一次提到「信」這個字。人得神喜悅的基本條件,不在於為神作了什麼,而在於對神的應許有信心的回應(來十一6)。親愛的,你是否經歷「因信稱義」所得的福分呢(羅馬書第五章)?

禱告:
主啊!我們讚美你。因著信你,使我們被神稱義,帶入與神和好的關係。因著信你,使我們得著全備的救恩,而享受你一切的所是,每一天能以神為樂。

詩歌:

耶穌是我的,我有把握
(《聖徒詩歌》506首,第1節)

耶穌是我的,我有把握,
這使我預嘗榮耀生活!
已蒙血贖回,已受恩賜,
已由靈重生,作神後嗣。

(副)
這是我自傳,是我詩歌,
讚美我救主,長日不息!
這是我自傳,是我詩歌,
讚美我救主,長日不息!

1/4新約下午茶人物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