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創 18~19)

讀經:創世記

  • 第18章:亞伯拉罕接待神和天使
    鑰句 ─ 為羅得祈求
  • 第19章:羅得免與所多瑪城同滅
    鑰句 ─ 羅得妻子因回頭變鹽柱

鑰節:
創十八32:「亞伯拉罕說:『求主不要動怒,我再說這一次,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呢?』祂說:『為這十個的緣故,我也不毀滅那城。』」

默想:
 亞伯拉罕的禱告是以「問」代「求」,他的「問」就是他的「求」。亞伯拉罕停止在十個義人,神卻實行不使義人和惡人一滅亡的原則,而搭救了羅得。這裡給我們一個非常明顯的原則:我們的禱告不會改變神的心意,但是經由「求」、「問」的過程,可以幫助我們認識祂既是公義又是慈愛的,並且使我們得著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鑰節:
創十九26:「羅得的妻子在後邊回頭一看,就變成了一根鹽柱。」

默想:
 她貪愛世界的遭遇是一個值得我們警戒的羞辱記號(路十七32)。我們是否也輕忽了神的恩典,還經常回頭望,心裡仍貪戀今世的滿足呢?

禱告:
親愛的天父,感謝你,賜給我禱告權利,讓我來到你的施恩寶座面前,與你彼此互吐心意。我願向你傾吐我的喜樂、羨慕、痛苦、憂慮、軟弱、疑惑……;求你向我啟示你的旨意,你所要作的事,也告訴我當如何行。

詩歌:

何等朋友我主耶穌
(《聖徒詩歌》550首,第1節)
點此聆聽

何等朋友我主耶穌,
擔我罪孽負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難處,
到主面前去祈求。
多少平安屢屢喪失,
多少痛苦無須受;
無非我們未將萬事,
到主面前去祈求。
何等朋友我主耶穌,擔我罪孽負我憂;
何等權利能將難處,到主面前去祈求。
多少平安屢屢喪失,多少痛苦無須受;
無非我們未將萬事,到主面前去祈求。

1/6新約下午茶人物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