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利 13)

讀經:利未記

  • 第13章:痲瘋條例
    鑰句 ─ 要察看

鑰節:
利十三10:「祭司要察看。」

默想:
 本章敘述怎樣檢定大痲瘋,及應如何處理患大痲瘋病人的衣服。在對待大痲瘋的條例中,祭司要檢驗在人身上的疾病,是否確是痲瘋。「祭司要察看」這樣的話從第十三章到十四章共提說了三十五次。神百姓任何一個可疑和不正常的情形,都要到大祭司面前來。每一處毛病都需經過祭司的查看和判定,才能準確並深入地顯明問題之所在。在對待大痲瘋的條例中,病人要到大祭司面前去被察看,而長大痲瘋的衣服也要送到大祭司面前去察看。大痲瘋是「罪」和「不潔淨」的記號。然而我們的主,但當祂以大祭司的身份查看我們時,祂不但診斷準確,而且也會有效地對付我們的「罪」和「不潔淨」。人不是潔淨了才能到主面前來,而是到主面前來才能被潔淨。我們到主面前,越多被祂查看,就越多被拯救!所以,那些向祂敞開、求祂查看的人是有福了!我們信主以後,是否把我們的毛病,帶到主(大祭司)面前,求祂察看是不是合乎聖徒的體統呢?並且求祂潔淨和醫治呢?

禱告:
親愛的主,我們願天天來到你面前,被你來查看,讓你來對付我們身上那些不討你喜悅的毛病。

詩歌:

主啊,求你將我看
(《詩歌》311首,第1, 2節)

一、  主啊,求你將我看,
賜我甜美的簡單;
靈中貧窮,心卑微,
尋求猶如向日葵。

二、  脫離作威的自己,
脫離財奴之所倚,
脫離顯揚的興趣,
脫離受誇的私慾。
(一)
主啊,求你將我看,賜我甜美的簡單;
靈中貧窮,心卑微,尋求猶如向日葵。

(二)
脫離作威的自己,脫離財奴之所倚,
脫離顯揚的興趣,脫離受誇的私慾。

2/11新約下午茶人物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