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出 25~26)

讀經:出埃及記

  • 第25章:會幕的樣式
    鑰句 ─ 都要照我指示的樣式
  • 第26章:會幕的樣式(續)
    鑰句 ─ 幕幔、幕板、幔子

鑰節:
出二五22:「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默想:
 建造會幕每一個的細節包括尺寸、大小、樣式、材料和製作方法,都必須照祂在山上所指示的樣式。我們的建造與事奉是否也是照著神所啟示的旨意和計劃呢?而不是憑藉自己的熱心與計劃呢?我們是否明白會幕的每件物品的屬靈意義呢?我們是否看見神是在施恩座上與人交通和與人說話是在施恩座上呢?我們是否時常靠著主的寶血,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座」前,與祂相會,聆聽祂向我們說話,接受祂的引導,明白祂的旨意呢?


鑰節:
出二六33:「要使幔子垂在鉤子下,把法櫃抬進幔子內;這幔子要將聖所和至聖所隔開。」

默想:
 這幔子是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織成的,上面還繡著基路伯(出二六1)。這幔子將聖所和至聖所隔開,是因這幔子表徵神的榮耀和公義,為了阻絕有罪之人的親近。如今,再沒有幔子阻隔(來十20),我們只要藉著主耶穌的寶血,得以進入至聖所(來十19),而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寶座前,享受與神同在的恩典(來四16)。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吸引我們到你流血的身邊。藉著你的寶血,我們可以進入至聖所,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座前,享受你同在的恩典。

詩歌:

吸引我近,更近,親愛主
(《聖徒詩歌》566首副歌)

(副)
吸引我近,更近親愛主,
 直至你流血身邊;
 吸引我近,更近,
 更近親愛主,
 直至你同在中間。
(副)
  吸引我近,更近親愛主,
   直至你流血身邊;
吸引我近,更近,更近親愛主,
   直至你同在中間。

1/30新約下午茶人物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