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7 主要用你

〔下午茶〕

【經節】
「對他們說:『你們往對面村子裡去;一進去的時候,必看見一匹驢駒拴在那裡,是從來沒有人騎過的;可以解開牽來。』若有人對你們說:『為什麼做這事?』你們就說:『主要用牠。』那人必立時讓你們牽來。」(可十一2~3)

【鑰詞】主要用他

《馬可福音》第十一章記載主耶穌騎驢駒進耶路撒冷。主吩咐門徒去牽一隻拴住、沒有人騎過的驢駒來。門徒們就把自己的衣服搭在驢駒上,給主騎上,並有許多人把衣服和砍下田間的樹枝鋪在路上,熱烈的歡迎主進城。主藉此公的開宣告祂彌賽亞的身分。

主像先知撒迦利亞所預言的(亞九99),騎著驢駒,如溫柔和平的君王進入耶路撒冷。這個驢駒子只歸給主所用,牠不為別的事情來用,因為主明明說的「主要用他」。雖然這一隻驢駒從未被人騎過,但主能使驢駒馴服。無論我們是多麼剛硬,主都能對付和使用我們。此外,當驢駒的主人一聽「主要用他」,「立時」就答應。我們的身體、智力、財物等,都是屬於主的,當主要用時,應當「立時」歡喜獻上。

親愛的,我們是否聽到主的吩咐,也「立時」順服,歸祂使用呢?

【詩歌】我將一切全獻基督

點此詩歌網址

我將一切全獻基督,全獻恩主心甘願;
我要永遠愛主,隨主,天天活在主面前。
(副)
一切全奉獻!一切全奉獻!
我的恩主,向你我願一切全奉獻!

3/16人物舊約新約3/18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