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6 瞎子看見

〔下午茶〕

【經節】
「耶穌說:『要我為你作什麼?』瞎子說:『拉波尼(拉波尼就是夫子),我要能看見。』」(可十51)

【鑰詞】我要能看見

《馬可福音》第十章記載瞎子巴底買得著醫治。他蒙恩的原因乃是:

  1. 1.  他的呼聲 ── 他「聽見」主耶穌到了,就抓住機會,並且不顧人的攔阻,而向祂大聲「呼喊」。
  2. 2.  他的蒙召 ── 他也「聽見」主叫他,就「走」到祂那裡。
  3. 3.  他的要求 ── 他知道自己的需要,就直言求告「能看見」。
  4. 4.  他的改變 ── 他「看見」之後,立刻就「跟隨」了主。

緊接著,主糾正門徒想要為大的事例之後,馬可就記載主醫治了瞎子巴底買的事。我們如果細讀本章,就會看見主向雅各、約翰與向巴底買發出的是同一個問題 ── 「要我為你(們)作什麼?」(可十36,51)。雅各和約翰要求坐在主的左右,但巴底買則求要「能看見」;雅各和約翰求錯了,巴底買卻求對了。

親愛的,我們是否也恒心而迫切地向主祈求,求祂恢復我們屬靈的視力,直到蒙垂聽嗎?

【詩歌】驚人恩典

點此詩歌網址

驚人恩典!何等甘甜,來救無賴如我!
前曾失落,今被尋見!前盲今不摸索!

3/15人物舊約新約3/17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