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申 28~29)

讀經:民數記

  • 第28章:祝福與咒詛
    鑰句 ── 福必追隨你
  • 第29章:神和以色列人立約
    鑰句 ── 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鑰節】
申二八2:「你若聽從耶和華你神的話,這以下的福必追隨你,臨到你身上。」

【默想】
 本章是聖經裡極為莊嚴、神聖的一章;摩西宣告順服神(祝福)和背叛神(咒詛)的結果。這裡「追隨」的意思,就是說不管人在那裡,神的祝福都要追上,每一個地方都看見神的祝福,也沒有一件事得都著神的祝福。得追隨的祝幅的條件只有—樣,就是聽從耶和華神的話。因為神的誡命無非叫人愛祂、敬畏祂。試回想以色列人順服神所蒙受的福分,而我們的言行舉止又能否得福嗎?試回想以色列人不理會神的警告,咎由自取遭禍,而我們是否也會陷入以色列人失敗的危機當中呢?


【鑰節】
申二九29:「隱秘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

【默想】
 這一節告訴我們,神雖然沒有把一切的事告訴我們,卻叫我們知道順服祂就夠了。神是無限而全知的,我們有限的智慧不可能知道祂所作的每一切事。因此,我們不必追問神所沒有向我們顯明的事,乃是在一切事上順服祂,讓祂管理我們的一生,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

【禱告】
 神啊!你應許我們,若留心聽從你的話,遵行你的旨意,必然得福。

詩歌:

主啊,照你旨意
(《詩歌選集》386首,第1, 3節)

(一)
主啊照你旨意,願我能以順從
在你愛的手裡,凡事我都聽從
無論憂樂臨我,求主親自引領
助我仍能唱說:主願你旨得成

(三)
主啊照你旨意,一切都是美好
每當環境更易,歡然交你引導
向你天家直奔,我心安然無恐
生死仍能唱吟:主願你旨得成

(一)
主啊照你旨意,願我能以順從!
在你愛的手裡,凡事我都聽從;
無論憂樂臨我,求主親自引領,
助我仍能唱說:主願你旨得成。

(三)
主啊,照你旨意,一切都是美好;
每當環境更易,歡然交你引導。
向你天家同直奔,我心安然無恐,
生、死仍能唱吟:主願你旨得成。

3/16新約下午茶人物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