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8 信心禱告

〔下午茶〕

【經節】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可十一24)

【鑰詞】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馬可福音》第十一章記載主耶穌在咒詛無花果樹的事件後,以「你們當信服神」並以信心可以移山來解釋無花果樹枯乾的事實。接著,主耶穌教導門徒禱告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這裡主說到禱告得答應的祕訣 ── 乃是「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這裡有兩個「得著」:一個是「是得著」,一個是「必得著」;先是在信心中已經得著了,然後才看見事實中的必得著。先是裡面有了「信」,外面就必成就。信心和禱告是信徒的一對翅膀。帶著信心的禱告,是推動神大能的手;藉著禱告的信心,乃是使神的應許成就。信心是支取神所應許的一切。所以只有信心的禱告,才能成就一切不可能的事。

親愛的,在難處中,或重擔壓在心頭,讓我們完全信託父神吧!藉著「信是得著」,並且不斷以讚美,來領受神的答應 ── 「必得著」。

【詩歌】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

點此詩歌網址

我以禱告來到你跟前,我要尋求你,
我要站在破口之中,在那裡我尋求你。
主我是軟弱及無助,你卻是我的力量,
以你親切的手引導我,那就是我的得勝。
(副)
每一次我禱告,我搖動你的手,
禱告做的事我的手不能做,每一次我禱告,
大山被挪移,道路被鋪平,使列國歸向你。

3/17人物舊約新約3/19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