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1 成為使徒

〔下午茶〕

【經節】
「他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可三14~15)

【鑰詞】同在

《馬可福音》第三章敘述了主耶穌選立使徒。主為什麼要在數以百計的跟隨者中揀選了這十二個人呢?主選他們不是因為他們的信心,他們的信心常常搖動不定;也不是因為他們的天賦和能力,他們也都沒有出眾的才華。祂選他們只是他們都願意跟隨祂。

主設立他們為使徒,有三重目的 ──

  1. 1.  要他們與祂「同在」,而與祂交通,明白祂的旨意;
  2. 2.  要他們奉祂差遣,去「傳道」,而和祂同工;和
  3. 3.  要他們得祂權能,去「趕鬼」,而使人看見神的作為。

「同在」意即作伴;直接的意思是,進入與祂更密切的交往。我們與主同工,必須先學習與祂在一起,和祂有親密的關係,而成為祂的好同伴。因為沒有祂的「同在」,就沒有祂的差遣,也不能對人「傳道」和「趕鬼」。

親愛的,我們事奉主,必須和主的關係先弄對了,才能蒙主選召、與祂「同在」、奉祂差遣、和得祂權能。我們是否願意跟隨主,而與祂形影不離呢?

【詩歌】主領我何往必去

點此詩歌網址

我命我心所有一切,獻與愛我基督;
無論領我何往必去,因祂是我王,我主。
(副)
主領我何往必去,主領我何往必去,
主這樣愛我,我必跟從,主領我何往必去。

2/28人物舊約新約3/2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