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2日(民 3~4)

讀經:民數記

  • 第3章:核點利未人
    鑰句 ── 利未人要歸我
  • 第4章:利未人的職任
    鑰句 ── 在會幕裡辦事的

鑰節:
民三12:「我從以色列人中揀選了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一切頭生的;利未人要歸我。」

默想:
 利未人是神特別揀選出來事奉祂的人,代替其他各支派頭生的男子。利未人被分別出來,住在民眾和會幕中間,並且看守會幕、料理會幕、服事神的百姓。利未的子孫特別被分別出來服事神,是因著利未人在金牛犢事件中對神所顯明的忠心。利未人預表新約教會的執事(提前三8~13),專以管理一些教會的事務,執行日常事務。執事們的產生是從眾聖徒中間「選出」、「揀選」(徒六3,5)、「舉薦」(林前十六3)出來的。

 在這一段經文之中,神揀選所有的利未人,代替其他各支派頭生的男子。利未人被分別出來,住在民眾和會幕中間,並且看守會幕、料理會幕、服事神的百姓。神揀選利未的子孫特別被分別出來服事神,是因著利未人在金牛犢事件中對神所顯明的忠心(出三二25~29)。神對祂僕人的判斷,不是根據他們的才幹、恩賜,乃是根據其忠心(林前四2)。


鑰節:
民四3:「從三十歲直到五十歲,凡前來任職、在會幕裡辦事的,全都計算。」

默想:
 利未人被神呼召從事艱難的工作,他們每一個人都要負責搬運帳幕及其設備的工作。在人看來,這些瑣碎的工作不會使人有興奮的感覺,更不會讓人有成就感,他們的一生從三十歲到五十歲的黃金歲月似乎是在平凡中度過。然而這是神所呼召他們所作的,乃是使以色列人布營和行軍順利,所不可缺少的工作。在服事的團隊中,我們是否清楚自己的定位,並與別人同工,盡力地建立基督的教會呢?

禱告:
 親愛的主,謝謝你,呼召我來服事你,幫助我與別人同工建造你的教會。謝謝你使我在與其他肢體配搭的過程中成長很多,學習謙卑,學習隱藏自己,學習在身體裡盡功用。祈求你,當我服侍有果效時求你讓我不要驕傲,當我服侍沒有果效時、當同伴們軟弱時求你讓我不要灰心,謹記一切是你自己在做,是頭在指揮整個身體發揮功用。

詩歌:

當人棄絕地的賄賂
(《生命詩歌》280首,第3節)

(三)
像我這人,王肯選上,
有分祂的寶座,
而我竟然不肯應選,
這是何其奇特!
永遠勿說這是犧牲!
無論代價若干,
只要能入加略聖軍,
權利都是難言。
(三)
像我這人,王肯選上,有分祂的寶座,
而我竟然不肯應選,這是何其奇特!
永遠勿說這是犧牲!無論代價若干;
只要能入加略聖軍,權利都是難言。

2/21新約下午茶人物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