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9 一件美事

〔下午茶〕

【經節】
「耶穌看出他們的意思,就說:為什麼難為這女人呢?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太二十六10)

【鑰詞】一件美事

《馬太福音》第二十六章記載主耶穌在伯大尼晚餐時發生一件美麗的故事。馬利亞趁主坐席的時候,拿一瓶至貴的香膏澆在祂頭上。主耶穌指出她所作的,是一件極美的事,因為她在主死之前,抓住機會膏了祂。

馬利因愛主而打破玉瓶膏主。這香膏值三十兩銀子,可能是她工作一年的所得。因而有些人認為她所做的是一件「枉費」的事;甚至責怪她,向她生氣。但主立刻回應,稱讚她所做的是「一件美事」。因為她曉得把握時機,為著祂的埋葬,先以香膏膏祂。香膏的價值固然昂貴,然而為主作的事沒有一件是不值得的;為主花的也沒有一塊錢是枉費的。其實直到今天,主仍在不斷地尋找像馬利亞一般愛祂的人 ── 因被祂的愛所摸著,而不顧一切將燦爛的前途、崇高的地位以及寶貴的性命,都「枉費」在祂身上。我們一生的機會與生命,稍縱即逝,所以應把握此時此刻全傾於主!此外,我們為著愛主的緣故所作的一切,雖常會受到別人的誤會,但主卻能體會我們的心,祂也會親自為我們表白一切。

親愛的,我們為主花費尚待何時?豈不是就在現在嗎?

【詩歌】恩主,我愛你

點此詩歌網址

恩主,我愛你,我深知你屬我;
一切罪中樂,我為你全擺脫。
你是我救主,曾流血將我買;
如果我愛你,主耶穌,是現在!

2/18人物舊約新約2/20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