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20 照父意思

〔下午茶〕

【經節】
「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太二十六39)

【鑰詞】不要照我的意思

《馬太福音》第二十六章39節指出主耶穌完全順從父的旨意,而願意接受十字架的苦杯。「這杯」乃是神忿怒的杯,它原是我們該得的分,但神差遣主耶穌來到地上,就是要祂代替我們喝這杯,也就是祂要在十字架上擔罪受死,故這杯也指十字架的死。然而祂乃祈求:「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意即祂順服神的旨意,讓神的旨意成就。在客西馬尼園,從主的身上,我們清楚地看見一幅得勝的圖畫 ──

  1. 1.  面對十字架的挑戰,祂三次伏地儆醒禱告!
  2. 2.  面對巨大黑暗和危難,祂俯伏尋求父神的旨意!
  3. 3.  面對眾叛親離,且眾人皆睡,祂願天父的旨意成就!

美國南北戰爭時,有人對林肯總統說:「林肯總統!神與我們同在。在這慘烈的戰爭中,神確實站在我們這一邊。」林肯說:「朋友啊!我不很介意神是否站在我們這一邊,我卻是十分關心我們是否站在神一邊。」

親愛的,雖難處重重,我們是否也能讓「我的意思」被「神的意思」來取代呢?我們是否一生竭力追求照神的旨意而行?

【詩歌】隨你調度

點此詩歌網址

隨你調度,主,隨你調度;
因你是陶人,我是泥土。
當我正等候,又輕又弱,
求照你旨意,摶我造我。

2/19人物舊約新約2/21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