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8 善待弟兄

〔下午茶〕

【經節】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二五40)

【鑰詞】弟兄

《馬太福音》第二十五章40節是主解釋凡恩待祂「弟兄」中一個最小的,就是恩待祂。因此,這些人必進入祂的國。

這裡所指的「弟兄」包括了一切神的兒女。因為主看一個最小「弟兄」的難處就是祂的難處,他們的需要就是主的需要。此外,這節的重點不在「誰」,而在於「作」。所以,對每天所遇見的人(有的人也許一生只遇見一次),我們不可隨意輕忽。我們「作」在「弟兄」中最小的一個身上,就是「作」在主身上!當我們看見肢體有需要時,不應只在言語上表示愛他們,也要在金錢上、時間上以及其他可能的範圍內,給予切實的援助。我們若在日常生活中善待「弟兄」,儘管是一些小小的愛心舉動,在永世裡都必蒙主記念。

親愛的,我們在是否照顧弱小和關懷有需要的弟兄呢?

【詩歌】哦,我要像你

點此詩歌網址

哦,我要像你!那樣的柔細,
寬恕又憐憫、仁愛、良善; 幫肋孤單的,勉勵灰心的,
尋找犯罪人,不辭危難。
(副)
哦,我要像你!哦,我要像你!
可愛的救主,像你模樣;
像你的甘甜,像你的貞堅,
在我的衷心刻你形像。

2/17人物舊約新約2/19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