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創 36~38)

讀經:創世記

  • 第36章:以掃的後裔
    鑰句 ─ 以掃離開迦南地往別處去
  • 第37章:約瑟早年在家中
    鑰句 ─ 約瑟被賣為奴
  • 第38章:猶大的失敗
    鑰句 ─ 生法勒斯和謝拉

鑰節:
創三六1:「以掃就是以東,他的後代記在下面。」

默想:
 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以掃的後代以東人是一再出現的死對頭。一個不揀選神的人,定規是站在與神敵對的方向。


鑰節:
創三七19:「彼此說:『你看,那作夢的來了。』」

默想:
 約瑟是個「作夢的」人(創三七19)。他的一生都和夢結了不解之緣。在舊約時代,神常用異夢和異象來向人啟示祂的心意(伯三三14~16)。在聖經中,夢是代表神的異象和啟示,所以約瑟是個有異象、有啟示的人。約瑟第一個夢的禾稼和禾捆是代表生命的供應,第二個夢的太陽、月亮和星是代表屬靈的掌權。約瑟所作的兩個夢包含著神對以色列人的計劃,也是神給約瑟的使命和託付。


鑰節:
創三八26:「猶大承認說:『她比我更有義,因為我沒有將她給我的兒子示拉。』從此猶大不再與她同寢了。」

默想:
 本章所記載的行為是非常不道德的,但是這裡說出猶大尚有可取之處:(1)不隱藏罪;(2)勇於認罪;(3)與罪斷絕,不再去犯。

禱告:
神啊,感謝你從千萬人中揀選並救贖了我們。求你將異象向我們開啟,並抓住我們,使我們一生完全受你的異象所支配。

詩歌:

你是我異象
(《聖徒詩歌》409首,第4節)

諸天之君尊,你為我奏凱,
使我充滿天樂,充滿我心;
你是我心愛,無論何遭遇,
有你在掌權,仍是我異象。

1/14新約下午茶人物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