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創 39~40)

讀經:創世記

  • 第39章:約瑟的得勝
    鑰句 ─ 耶和華與他同在
  • 第40章:約瑟為酒政和膳長解夢
    鑰句 ─ 酒政竟忘了他

鑰節:
創三九21:「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

默想:
 約瑟行得正直反而被囚,但他並沒有因受打擊而沮喪頹廢,有神與他同在;他在獄中,神也在獄中。所以我們不但在順境中能經歷神的同在,就是在逆境中仍能經歷神的同在。


鑰節:
創四十23:「酒政卻不記念約瑟,竟忘了他。」

默想:
 雖然約瑟曾要求酒政紀念他,官復原職的酒政竟然完全忘記約瑟的請求。人雖會忘記我們,但神卻不忘記我們(賽四十九15~16)。所以我們要學習不去依靠人,而要完全信靠神。

 「酒政的遺忘,使約瑟多受了二年牢獄之災。雖然酒政的健忘,絕不影響約瑟在神旨意中的沉穩,他在其中靜靜的蒙保守,直等到埃及需要他作拯救者的時候來到。」── 摩根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你。世人可以忽視、輕看我,甚至忘記我,但你永不忘記我,你時時刻刻顧念屬你的人。有你的同在,我們能勝過任何惡劣的遭遇,因你為我們有預備,讓我們在患難中明白你的美意,我們惟有相信,惟有順服,像約瑟一樣。

詩歌:

主,你正懷念我
(《聖徒詩歌》512首副歌)

  主,你正懷念我。
  主,你正懷念我。
   我怕什麼?
有你親近,並且還懷念我!
主,你正懷念我。主,你正懷念我。
我怕什麼?有你親近,並且還懷念我!
本詩的「懷念」,可改唱為「顧念」,而較合乎原文。

1/15新約下午茶人物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