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 有福了

〔下午茶〕

【每日一句】
「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太五3原文)

【每日一詞】── 有福了(太五3)

《馬太福音》第五章記載主耶穌上山,教訓們門徒,指出天國子民該有的高尚品格(通稱八福)。「八福」的中心點就是天國。因此,人要得著真正的祝福,必須要先以追求天國的實際為目標,而活出天國子民應有的品格。

「有福了」 ── 原文為 makarios,意「快樂的」,「歡躍的」,「可稱頌的」。這裡的「有福了」,不單是指自內心湧出歡樂的感覺,更是指在天國度裡令人羨慕的狀態。世人的幸福與快樂感是隨著環境、境遇而改變。而主耶穌宣告「有福了」,並不是在於人做了什麼,擁有了什麼,乃是在於他是什麼樣的人。因為人的品格重於成就,內涵重於包裝。

親愛的,「八福」是基督徒品格的最高原則,而我們有沒有被這「八福」所吸引?我們又如何來承受天國之福呢?

【每日一歌】── 主我願單屬你

點此詩歌網址

我的主,我心愛你,我的主,我渴慕你,
願你愛來吸引我,使我心單單愛你,
哦耶穌,我需要你,煉凈我,完全屬你。
願你愛來摸著我,使我心,全然屬你。

1/7人物舊約新約1/9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