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9 完全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五48)

【每日一詞】── 完全(太五48)

《馬太福音》第五章的結束,主告訴我們要完全,像我們的天父「完全」一樣。這是天國律法的精髓,乃是要求我們超越平庸,追求「完全」(意合乎最高標準)。

「完全」原文為 teleios,意「成熟的」,「完全成長的」;適合用於一位達到完全長大的成人就是「完全」。根據《馬太福音》第五章48節的上下文,這裡指的「完全」,應該是指愛心的「完全」(約壹四18),而不是指「無罪的完全」。在這裡,主要我們愛人如同神愛我們一樣,甚至愛仇敵,而成全了神受造人的目的,就成為「完全」。這是何等的高標準!在性情上、智慧上、榮耀上、聖潔上,我們不能像天父那樣的「完全」;然而在愛心的行為上,我們要在祂的愛裡,活出愛的「完全」,才能像天父「完全」一樣。

親愛的,我們怎樣可以像天父一樣的愛人呢?我們距離父神的標準還有多遠呢?

【每日一歌】── 哦,我要像你主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哦,我要像你!可愛的救主!
這是我所求,是我所慕;
我歡喜丟棄一切的富足,
盼望能和你形像合符。
(副)
哦,我要像你!哦,我要像你!
可愛的救主,像你模樣;
像你的甘甜,像你的貞堅,
在我的衷心刻你形像。

1/8人物舊約新約1/10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