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7 跟從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祂。」(太四19~20)

【每日一詞】── 跟從(太四19,20)

《馬太福音》第四章記載了主耶穌在地上盡職時,呼召頭四個門徒來跟從他。當聽到主愛的呼召,他們的響應是何等美麗,沒有任何的考慮、沒有任何的疑問、也沒有任何的計算,歡歡喜喜地、立刻地就將一切所有的都放棄了,而跟從了主。於是,他們開始了一生「與主同行」的寶貴經歷,也使主耶穌「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的應許得以成全。

在中文聖經19節的第一個「跟從」的字,原文為 deute,原意「在後跟隨」。這使我們聯想到,學生跟從老師,仆人跟從主人之後的在後跟隨。20的第二個「跟從」的字,原文為 akoloutheo,可直譯為「伴隨」或「一同行走」、「一同上路」。這也就是說他們與主不再有距離,乃是與祂一同行走,一同生活,和一同作工。

親愛的,從許多聖徒的經歷告訴我們,一個有祂同在的人,會發現世上的一切都會失去了顏色,所以還有什麼是不肯放下的呢?一個與祂同行的人,會發現一切的阻力都會成為助力,所以還有什麼纏累、包縛是不能拋開的呢?

【每日一歌】── 我今願跟隨耶穌

點此詩歌網址

我今願跟隨耶穌,不論走何路:
或是平坦大路,或是崎嶇窄途;
既有救主親自部署,我就無所顧;
時時跟隨耶穌,一直到天曙。
(副)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福,不論苦,我必跟隨主!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領我何處,我必跟隨主!

1/6人物舊約新約1/8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