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創 7~9)

讀經:創世記

  • 第7章:方舟與洪水
    鑰句 ─ 全家都要進入方舟
  • 第8章:挪亞出方舟
    鑰句 ─ 築壇獻燔祭
  • 第9章:神與挪亞立約
    鑰句 ─ 虹必現在雲彩中

鑰節:
創七1:「耶和華對挪亞說,你和你全家都要進入方舟,因為在這世代中,我見你在我面前是義人。」

默想:
 神的救恩不是以個人為單位的,乃是以一家一家為單位的(出十二3~4,書二18~19,徒十六31)。家人若是還沒有相信主,千萬不要灰心,要憑信心一直為他們禱告,至終全家人也會受感動而歸主。


鑰節:
創八20:「挪亞為耶和華築了一座壇,拿各類潔淨的牲畜、飛鳥,獻在壇上為燔祭。」

默想:
 挪亞一生最重要的二件事:一是建造方舟,二是建造祭壇。建造方舟是順服神的呼召;建造祭壇是獻上自己,向神活著。我們是否讓學習到挪亞蒙神祝福的祕訣,並學習如何影響周圍的人事物呢?


鑰節:
創九16:「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

默想:
 洪水之後,神與人立約,使人類重新有一次機會在地上彰顯祂的榮耀。雨後的彩虹提醒我們所信的神是信實的、守諾言的(詩八九33~34,申七9),因為祂不能背乎自己(提後二13)。

禱告:
感謝神,你與人類立了永約,你是信實、不背約的神。無論我們的心靈是多麼的痛苦、憂傷,一想到你已立約,自然就得安慰,因你的應許在基督裡,都是阿們,都是是的。

詩歌:

彩虹下的約定
(讚美之泉04)

我空虛的心靈,終於不再流淚,
期待著雨後,繽紛的彩虹,
訴說你我的約定。
我不安的腳步,終於可以停歇,
主你已為我,擺設了生命的盛宴。

(副)
與你有約,是永恆的約,
彩虹為證,千古不變。
我要高歌,為生命喜悅,
萬物歌頌你的慈愛,
大地訴說你的恩典。

1/2新約下午茶人物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