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創 4~6)

讀經:創世記

  • 第4章:該隱殺亞伯
    鑰句 ─ 離開耶和華的面
  • 第5章:亞當的家譜
    鑰句 ─ 眾人都死了
  • 第6章:人墮落成肉體和神的救恩
    鑰句 ─ 在耶和華眼前蒙恩

鑰節:
創四16:「於是該隱離開耶和華的面,去住在伊甸東邊挪得之地。」

默想:
 人第一次的墮落,亞當只是離開伊甸園(創三23);人第二次墮落,該隱是離開耶和華的面。人一但失去了神,在地上就開始流離,飄蕩(創四14)。


鑰節:
創五5:「亞當共活了九百三十歲就死了。」

默想:
 第五章證實了人無論活得多長壽,終歸須「死」;因為死是從罪而來,於是「死」就是眾人的歸宿和終站(羅五12)。然而以諾與神同行三百年,是唯一被神接去,免嘗死味的人。這表明了我們唯有因信與基督聯合,才能經歷生命「吞滅死亡」(林後五4,林前十五54)。


鑰節:
創六9:「挪亞是個義人,在當時的世代是個完全人。挪亞與神同行。」

默想:
 「與神同行」就是活在與神的交通中,在生活上敬畏神,凡事以神為中心。「生兒養女」並不能攔阻以諾「與神同行」(創五22);挪亞即使生活在邪惡淫亂的世界裡,照樣每日與神同行,而為神作了美好的見證。

禱告:
主啊,我們願在光中與你同行,求你的榮耀照亮我們人生的每一步路。

詩歌:

信而順從
(《聖徒詩歌》161首,第1節)

當我與主同行,在祂話的光中,
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
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心,
信而順服者主肯同行。

(副)
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
不能得主喜愛,惟有信而順從。
當我與主同行,在祂話的光中,何等榮耀照亮我路程;
當我肯聽命令,祂就充滿我心,信而順服者主肯同行。

(副)
信而順從!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主喜愛,惟有信而順從。

1/1新約下午茶人物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