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獻給祂

〔下午茶〕

【每日一句】
「他們看見那星,就大大地歡喜,進了房子,看見小孩子和祂母親馬裡亞,就俯伏拜那小孩子,揭開寶盒,拿黃金、乳香、沒藥為禮物獻給祂。」(太二10~11)

【每日一詞】── 獻給祂(太二11)

《馬太福音》第二章提到東方博士(星學家)前來敬拜主耶穌的過程。當這些博士遇見耶穌時,就敬拜祂,並獻上三樣禮物 ── 「黃金」,「乳香」,「沒藥」。在聖經裡,「黃金」象征神性的尊貴榮耀,「乳香」象征覆活的馨香,「沒藥」象征受死的苦;這三種禮物說出了基督的三個特點:祂是道成肉身,亦即神降世成為人(「黃金」),為我們罪人舍身受死(「沒藥」),最終覆活高升(「乳香」)。若要詳細說明這些寶物有何含意,真的會筆墨窮盡。

親愛的,博士「看見那星」,「特來拜祂」,並且「獻禮物給祂」,這不正是我們追求主、事奉主、跟隨主的最好榜樣嗎?我們是否也像博士般,留意屬天的光照與引導,熱切地尋求祂呢?我們是否也認定祂是我們心中的王,且願事奉祂,一生全力以赴呢?我們是否也向祂獻上自己,而讓祂掌管我們的一生呢?

【每日一歌】── 主!你得著我一生!

點此詩歌網址

主,你得著我一生,使它歸你成為聖;
得著我日與我時,歸你使用永無止。
(副)
為我荊棘冠冕你肯戴,為我釘死苦架你受害;
為你我願獻上我命與我愛,事你、愛你到萬代。

1/2人物舊約新約1/4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