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創 1~3)

讀經:創世記

  • 第1章:人是神創造的中心
    鑰句 ─ 神的形像
  • 第2章:神創造人的經過
    鑰句 ─ 有靈的活人
  • 第3章:人第一次的墮落
    鑰句 ─ 你在哪裡?

鑰節:
創一1:「起初神創造天地。」

默想:
 神是宇宙萬有的來源和意義,而人是神創造的中心。所以,除非我們與祂有正常的關係,否則我們的生命便失去了意義和生活也會毫無目的。

 「我必須找出為何我真實存在的意義,因為我存在,我真的存在。」(I have to find out the sense which is why do I survive, because I do live, I do.) ── 奧古斯丁


鑰節:
創二7:「耶和華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默想:
人雖是由「塵土」所造,但卻是「有靈的活人」。所以,我們的尊貴乃在於我們有靈(亞十二1,帖前五23),可以接觸神,敬拜神,與神相交。


鑰節:
創三9:「耶和華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

默想:
 自從人墮落以來,神一直在尋找人(路十九10),並向每一個失喪的人呼喚:你在那裡?

禱告:
感謝神,我的犯罪和退後,未曾叫你放棄我,你仍來尋找我、呼喚我,帶我重回你的懷抱!

詩歌:

真神之愛
(《聖徒詩歌》20首,第1節)

真神之愛,偉大無窮,
口舌筆墨,難以形容;
高超諸星,深達地獄,
長闊高深,世無相同。
始祖犯罪,墮入引誘,
神遣愛子拯救;
使我罪人與神和好,
赦免一切罪尤。

(副)
啊!神之愛,何等豐富!
偉大無限無量!
永遠堅定,永遠不變,
天使聖徒頌揚。
真神之愛,偉大無窮,口舌筆墨,難以形容;
高超諸星,深達地獄,長闊高深,世無相同。
始祖犯罪,墮入引誘,神遣愛子拯救;
使我罪人與神和好,赦免一切罪尤。

(副)
啊!神之愛,何等豐富!偉大無限無量!
永遠堅定,永遠不變,天使聖徒頌揚。

新約下午茶人物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