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出 23~24)

讀經:出埃及記

  • 第23章:民事律、禮儀律、應許
    鑰句 ─ 守節
  • 第24章:西乃山朝拜神
    鑰句 ─ 耶和華的榮耀

鑰節:
出二三14:「一年三次,你要向我守節。」

默想:
 以色列的男子一年之中要守「除酵節」,「收割節」,和「住棚節」的節日。這三個的守節都是在收割的時候,就是要以色列人在神面前承認,他們這一年豐收乃是神持續不斷的祝福。在新約,基督是舊約中所有節期的實質(西二17)。所以每一天,我們可以藉著基督豐豐富富地的供應而過節。


鑰節:
出二四1:「耶和華對摩西說:「你和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要上到我這裡來,遠遠的下拜。」

出二四9:「摩西、亞倫、拿答、亞比戶,並以色列長老中的七十人,都上了山。」

出二四18:「摩西進入雲中上山,在山上四十晝夜。」

默想:
 這裡記載摩西與神交通的三段過程:首先,在山下,和眾人對神遠遠的下拜;接著,到了山坡,和眾人一同看見了神榮耀的顯現;然後,上了山頂,單獨與神親密交談了四十晝夜。這誠然是一個令人非常羨慕的經歷。我們與神的關係現在仍是在山下呢?或是在山坡上呢?還是在山頂上呢?

禱告:
哦主啊,我們願付上一切攀登的代價。求你領我們到更高之處,與你更親,與你更近!求你扶持我們,使我們上升,憑信站立天的高峰!

詩歌:

更高之處
(《聖徒詩歌》274首,第1節)

一、  我今面向高處直登,
天天努力,天天上升;
在我途中,我惟禱祝,
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副)   扶持我,使我上升,
憑信站立天的高峰;
更高生活我己可睹,
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第一節)
我今面向高處直登,天天努力,天天上升;
在我途中,我惟禱祝,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副)
扶持我,使我上升,憑信站立天的高峰;
更高生活我己可睹,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1/29新約下午茶人物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