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出 19~20)

讀經:出埃及記

  • 第19章:到達西乃山
    鑰句 ─ 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
  • 第20章:神賜十誡
    鑰句 ─ 愛我、守我誡命

鑰節:
出十九6上:「你們要歸我作祭司的國度,為聖潔的國民。」

默想:
 神拯救以色列民脫離為奴之地,是要他們成為「屬神的子民」,「祭司的國度」,和「聖潔的國民」。我們是否知道自己尊貴的身分(彼前二9)呢?── 就是被神揀選,歸於祂的「屬神子民」;為神而活的「祭司國度」;在世上為神,作見證的「聖潔國民」。我們是否盡我們的職責呢?── 就是在神面前,親近並事奉祂;在人面前,過聖潔並見證祂的生活。


鑰節:
出二十6:「愛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千代。」

默想:
 「十條誡命」原來的意思是「十句話」,是整個律法的基礎,共分成與神的關係(一至四條)和與人的關係(五至十條)兩大部分。前四誡是要我們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神(可二十30),是人對神當盡的本份,後六誡是要我們愛人如己(可二十30),這是盡人的本份。人能順服律法的關鍵在於先愛神。我們是否建立這樣正確的與神和人的關係嗎?

「神啊,我感謝你。因為有一個命令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 何受恩教士

禱告:
親愛的天父,讓我們活在愛的聖律中。藉著十誡再次光照我們,使我們重新定位與你之間的關係,重新調整與人之間的關係。幫助我們不但「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你,也幫助我們「愛人如己」。阿們!

詩歌:

主我願單屬你
(《我心旋律詩歌》第1輯)

我的主,我心愛你,
我的主,我渴慕你,
願你愛來吸引我,
使我心單單愛你,

哦耶穌,我需要你,
煉淨我,完全屬你。
願你愛來摸著我,
使我心,全然屬你。

我的主,我心愛你,我的主,我渴慕你,
 願你愛來吸引我,使我心單單愛你,

哦耶穌,我需要你,煉淨我,完全屬你。
 願你愛來摸著我,使我心,全然屬你。

1/27新約下午茶人物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