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5 主被審問

〔下午茶〕

【經節】
「耶穌卻不言語,一句也不回答。大祭司又問祂說:『你是那當稱頌者的兒子基督不是?』耶穌說:『我是;你們必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可十四61~62)

【鑰詞】我是

《馬可福音》第十四章記載主耶穌在大祭司該亞法和全公會面前受審。在審判過程中,人誣告祂任何事,祂都一言不答。這應驗了先知以賽亞的預言,「祂被欺壓,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祂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祂也是這樣不開口。」(賽五三7)惟有祂,在父神的旨意,像一個沉默的羔羊,任人控告,任人羞辱毆打。祂是如此的尊貴莊嚴,沒有為自己辯護,更沒有對攻擊他的人加以還擊。最後大祭司問祂是「神的兒子」不是。此時,祂堅定明確地回答:「我是」。祂這樣的回等於起誓說自己是彌賽亞,是那當稱頌者的兒子。他們因此才得以褻瀆神的名義,來定祂的死罪。若祂不是神的兒子,祂怎麼會愚蠢到承認一個謊言,而將自己送上十字架,這因此證明祂實在是神的兒子。此外,祂的回答等於把人一切的謊言都摧毀了,因而勝過了祭司長和公會的虛謊,也勝過了彼得三次的否認主。

親愛的,面對各樣艱難,讓我們剛強壯膽,與主一同站住?

【詩歌】我有一位奇妙救主

點此詩歌網址

我有一位奇妙救主,
祂的愛情舉世莫如:
深海雖深,它還要深;
高天雖高,它還要高;
亦新、亦陳,又摯、又真;
不分境地,不理晚早。
祂愛我,讚美祂的名!

3/24人物舊約新約3/26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