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申 25~27)

讀經:民數記

  • 第25章:為死者立嗣和其他生活的條例
    鑰句 ── 不可籠住它的嘴
  • 第26章:律例典章頒佈的總結
    鑰句 ── 照祂所應許你的
  • 第27章:在以巴路山上立石和築壇
    鑰句 ── 阿們

【鑰節】
申二五4:「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它的嘴。」

【默想】
 那時人常常使用牛在禾場上踹穀,有時牛用蹄子踩踏,將穀粒與糠秕分開,有時牛拉著石輥壓在穀物上脫粒。在這時或在牛拉磨石將穀粒磨成麵粉時,籠住牠的嘴,就是在牠工作的時候不讓牠吃穀粒。這節指出牛在場上作工的時候,要任憑牠吃身邊的穀物。使徒保羅引用了這節,說明工人得工價是應該的(林前九9,提前五18,太十10)。慈愛的神,連牛都顧及了,而我們在教會中是否顧念為福音禾場上勞苦如牛的工人,使他們獲得當得的供給(提前五17~18)呢?願神感動祂兒女們的心,對主的工人負起供給的責任。


【鑰節】
申二六18~19:「耶和華今日照祂所應許你的,也認你為祂的子民,使你謹守祂的一切誡命,又使你得稱讚、美名、尊榮,超乎他所造的萬民之上,並照祂所應許的使你歸耶和華你神為聖潔的民。」

【默想】
 從第五章開始,摩西在河東地對百姓重申神的律法,而二十六章的末了,結束神對以色列人的應許:(一)祂揀選了以色列人作祂的子民;(二)以色列人要得著稱讚、美名、尊榮。他們要從神得著這一切的祝福,須謹守、遵行神的律例典章!今日我們要承受神榮耀的祝福的關鍵 ── 「信而順服!因為除此以外,不能得耶穌喜愛,惟有信而順服。」(《聖徒詩歌》364首)


【鑰節】
申二七14~15:「利未人要向以色列眾人高聲說,……百姓都要答應說:阿們!」

【默想】
 在這裡,當利未人每一次大聲宣告律法的時候,眾百姓都回應說,「阿們!」他們「阿們」的回應是何等的美。他們不只是贊同祭司所說的是出於神的話,也是心有同感,願意同蒙恩典。我們在聚會中,禱告、唱詩、聽道時說的「阿們」,是否是裡面有共鳴而真心的回應呢?

【禱告】
 神啊!榮耀歸給你!我們願意盡心盡性愛你,在眾人面前承認你是我們的主;你也必使我們得美名,並超乎萬民之上。

詩歌:

有一令我當遵
(《詩歌選集》380首,第1, 2節)

(一)
有一令我當遵:
榮耀歸給我神,
神賜愛子來救我魂,
使我與天相稱。

(二)
我是蒙召服事這個世代的人,
竭力遵行我主意旨,
完成我的本分。

(一)
有一令我當遵:榮耀歸給我神,
神賜愛子來救我魂,使我與天相稱。

(二)
我是蒙召服事這個世代的人,
竭力遵行我主意旨,完成我的本分。

3/15新約下午茶人物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