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3 凡事都能

〔下午茶〕

【經節】
「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孩子的父親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 (可九23 ~24)

【鑰詞】在信的人,凡事都能

《馬可福音》第九章記載主耶穌治好患癲癇的孩子。這位可憐的父親請門徒醫治被啞巴鬼附的兒子,但他們無法趕鬼。這位焦急、切盼、又絕望的父親,對主說:「你『若』能作什麼,求你憐憫我們,幫助我們」。這是多麼不恰當呀!然而主憐憫地說:「在信的人,凡事都能」。主的意思是說:「問題不是我的能不能,乃是你能不能信的問題。」他立刻明白,立時喊著說:「我信,但我信不足,求主幫助」。主就斥責那污鬼,治好了小孩的病。

這父親的問題在於信心不足。所以,主提醒他,問題不是祂醫治的能力,乃是人能否相信。主有權柄和能力解決我們一切的問題,乃是照我們對祂的「信」來體驗。小孩的父親誠實地說明自己的狀況,然而請求主照他目前的現狀況來幫助他。而他的禱告又是何等簡潔、真切、有力!在這裡我們看見如何有充足的信心,堅定的信心呢?就是在禱告中,照著我們的本相,坦然無懼地來到主面前,承認自己什麼也不是,什麼也不能,聯於這位能叫我們從不信進到信的裡面的主。

親愛的,「信心」和「禱告」是屬靈的爭戰的唯一利器。我們的信是否足夠,以致「凡事都能」呢?

【詩歌】求主教我如何禱告

點此詩歌網址

因著信心藉著禱告,學習與主同勞;
學知萬有全屬我們,運用得勝權柄。

3/12人物舊約新約3/14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