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3 生命成長

〔下午茶〕

【經節】
「地生五穀是出於自然的;先發苗,後長穗,再後穗上結成飽滿的子粒。穀既熟了,就用鐮刀去割,因為收成的時候到了。」(可四28~29)

【鑰詞】地生五穀

《馬可福音》第四章敘述主耶穌用比喻的教訓告訴我們,神的國乃是開始於主把生命的種子撒在人的裡面,會自然不斷地長大而結實纍纍,至到成熟被收割。

只有《馬可福音》記載了這個種子長大的比喻。這個比喻鼓舞我們勞苦撒種,安息等候,快樂豐收。這提醒我們要活在生命的規律,使生命成熟!一個著名的佈道家說過:「用百分之五的力量便可以使人歸主;但必須用百分之九十五的力量才能使他們慢慢生長,在教會裡,成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在自然界的現象,人撒種在地,種子就自然地發芽長大成熟結穗,照樣神的國在我們心中也是這樣。看植物的生長,我們便會更明白靈命成長的真理:植物生長雖然緩慢,卻每天都在不斷地長大。屬靈的成長是一個漸進的過程,因此我們只需活在生命的規律中,經過時日,生命能漸漸地長大,步向成熟,最後達到圓滿。

親愛的,五穀在不知不覺中自然生長,我們屬靈的生命是否也在成長中趨於成熟呢?

【詩歌】哦主,求你長在我心

點此詩歌網址

哦主,求你長在我心,你外再無他求!
使我逐日與你更親,逐日向罪自由。
(副)
願你逐日維持的力,仍然顧我軟弱,
你的亮光除我陰翳,生命吞我死涸。

3/2人物舊約新約3/4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