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6 主必再來

〔下午茶〕

【經節】
「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那一天來到。」(太二四42)

【鑰詞】儆醒

《馬太福音》二十四章42節是對主再來預兆的結語。因為我們不清楚祂再來的日子和時辰,就必須時刻「儆醒」和準備。

「儆醒」原文為 gregoreuo,是指保持警覺,提高戒備。當我們面見主時,我們將會得著祂的讚許?還是要受祂責備呢?這全在乎我們今天是否警「儆醒」生活,有否預備好自己。凡漠不關心的,就是不夠「儆醒」。因為人子降臨是在人不知不覺中來,任何投機取巧的方法,打算等主來最後一刻再悔改、再愛主的想法,必定會悔之晚矣。賓路易師母說:「基督徒生活的第一日起就是「儆醒」。」所以我們現在就要愛主,對仇敵的攻擊、世界的引誘、自己的軟弱,要常常「儆醒」。天天要以等候主來的態度生活工作,一舉一動、所思所念,都是為著迎見主、討祂喜悅。那麼,無論主在甚時候再來,我們都能欣然地迎接祂。

親愛的,我們是否天天「儆醒」等候主再來?當主來時,我們是否預備好迎見祂呢?

【詩歌】主耶穌,我羡慕活在你面前

點此詩歌網址

當每次我想到屬天的福氣,
讓我心切羨慕,早日會見你;
我今日所希望只有你再來,
我那日所快樂,只有你同在。
主,求你教訓我活在你面前,
在早晨,在晚上,只有一世間;
不讓我心快樂,若我在愛慕、
在感覺、或思想無你的事物。

2/15人物舊約新約2/17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