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9 潔淨聖殿

〔下午茶〕

【經節】
「我的殿必稱為禱告的殿,你們倒使它成為賊窩了。」(太二十一13)

【鑰詞】禱告的殿

《馬太福音》第二十一章記載主耶穌第二次潔淨聖殿。主在開始作工之時,曾潔淨聖殿,而稱殿為「我父的殿」(約二16);此次潔淨聖殿是發生在祂被釘十字架前數日,而這次祂則稱此處為「我的殿」,因祂是以王的資格來潔淨這殿。

「殿」原文是「神聖的處所(sacred place)」。這殿應該是「禱告的殿」,是人與神交通,讓神得著榮耀的地方;而如今卻成了「賊窩」,因被一班作買賣的人,搞得烏煙瘴氣。他們兌換庫幣、賣祭物,的確便利人對神的敬拜。但他們作買賣,使人對獻祭輕忽,成為例行公事,虛應故事一番。結果,人不但未被帶到神面前,專心尋求祂禱告,反倒沾染汙穢,使聖殿成了賊窩。

親愛的,主潔淨聖殿說出我們也要被祂清理乾淨!身為神的殿,在我們裡面是否潔淨呢?讓我們與祂交通,讓祂在我們的生命中作王,管理們我的一切吧!

【詩歌】從我活出你的自己

點此詩歌網址

殿宇今已完全奉獻,已除所有的不潔。
但願你的榮耀火焰,今從裡面就露襭。
全地現在都當肅穆,我的身體今進供。
作你順服安靜奴僕,只有被你來推動。

2/8人物舊約新約2/10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