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6 我不能,神能

〔下午茶〕

【經節】
「耶穌看著他們說:『在人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太十九26)

【鑰詞】在神凡事都能

《馬太福音》第十九章記載主耶穌叫那少年財主變賣財產,分給窮人,來跟從祂時,可惜那人竟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主指出沒有一個人能靠自己而進入天國。不止那少年人不能,門徒也覺得不能,連主耶穌也印證說,「在人」這是不能的。然而「在神」,祂凡事都能,因祂能將人所不能的,轉變為可能。所以,祂將自己給了人,在人裡面加力,使人也「凡事都能作」(腓四13)。

在二百年前,馬禮遜從英國來中國傳福音。他不能直接從英國到中國,必須先到美國然後再到中國。當他在美國西岸上船時,船長看到這個大概二十來歲的青年人,就與他交談。當船長知道馬禮遜要去中國傳福音時,就以為他在開玩笑,說:「就憑你這個年輕人,能夠到古老、偏見、拜偶像的中國嗎?」馬禮遜回答說:「我不能,神能!」

親愛的,每天依靠神的「凡事都能」,勝過一切的攔阻吧!

【詩歌】祂為我開路

點此詩歌網址

祂為我開路,當我走到路盡頭,
祂的作為,雖難測度,祂必為我開道路。
祂是我的主,領我走過死蔭谷,
賜愛與能力在每一天,
祂必開道路,祂必開道路。(2X)
祂必領我經過曠野中的道路,
我將看見沙漠中祂開江河,
天地將要廢去,祂的話語卻長存,
祂今日要成就大事。

2/5人物舊約新約2/7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