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5 明白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說:『這一切的話,你們都明白了麼?』他們說:『我們明白了。』祂說:『凡文士受教作天國的門徒,就像一個家主,從他庫裡拿出新舊的東西來。』」(太十三51~52)

【每日一詞】── 明白」(太十三51)

《馬太福音》第十三章記載耶穌對門徒講到他們在這世代中的責任,他們不僅要像猶太文士般熟悉舊約的律法,更要活用所學會的新的教訓,來教導別人。

「明白」原文為 suniemi,字義是理。主十分重視門徒是否明白祂說了「這一切的話」,因為這事關系到門徒是否能承擔主的托付。因為明白了主說的話,人就會有屬天的眼光以主的標準,去衡量這世代;按著神的旨意、計劃、程序去服事這世代。當他們回答祂說,「我們明白了!」就在這個基礎上,主開始宣告他們的責任,要他們在所處的世代中作「家主」,從府庫中取出新舊的東西供應人。這裡的「新舊的東西」是指「今古」,也就是指舊約和新約的教導。主耶穌在這裡指出,祂的門徒是這時代的「家主」。

親愛的,願主開啟我們的耳,而聽見祂的話;開啟我們的心,而明白祂的話;使我們成為「家主」,而更多的憑祂的話,去服事人!

【每日一歌】── 你是我異象

點此詩歌網址

我的心愛主,你是我異象,
惟你是我一切,他皆虛幻;
白晝或黑夜,我最甜思想,
行走或安息,你是我光亮。

1/24人物舊約新約1/26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