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出 12~13)

讀經:出埃及記

  • 第12章:殺長子之災
    鑰句 ─ 逾越節
  • 第13章:日間雲柱;夜間火柱
    鑰句 ─ 拯救

鑰節:
出十二2:「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

默想:
 神何以要他們變換曆書,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呢?此項改變是代表以色列民蒙救贖的新開始。從今以後,他們開始過另一種新的生活,走另一條新的道路。基督徒屬靈的生命何時開始呢?有人以信主的那一天、有人以入受浸的那一天、又有人以奉獻委身的那一天作為新的開始。其實不僅是「那一天」,而更是「每一天」,我們「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多三5)」,可以經歷新造的人(林後五17),而天天不斷的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


鑰節:
出十三21:「日間,耶和華在雲柱中領他們的路;夜間,在火柱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默想:
 在以色列人曠野飄流的整個過程中,神一直與他們同在。即使是在他們悖逆的時候,神與他們仍同行,並且走在他們的前頭,領他們的路。神不單指引他們前頭的路,日間更是以雲柱、夜間用火柱來帶領他們,以顯明祂的同在。在人生漫長的旅途中,祂的同在(太二八20)是我們最大的保證。面對白日酷熱的太陽,祂用雲柱來遮蔽保謢,面對夜間黑暗的四境,祂用火柱來光照引領。

禱告:
神啊,在人生漫長曠野的旅途中,你親自作了我們的引導者,而你的同在是我們跟隨你的最大保證。

詩歌:

引我,柔愛的光
(《聖徒詩歌》475首,第1節)

懇求慈光導引脫離黑障,
   導我前行!
黑夜漫漫,我又遠離家鄉,
   導我前行!
我不求主指引遙遠路程,
我只懇求,一步一步帶領。

1/24新約默想小品1/26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