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8 門徒和使徒

〔下午茶〕

【每日一句】
「耶穌叫了十二個門徒來,給他們權柄,能趕逐汙鬼,並醫治各樣的病癥。這十二使徒的名……。」(太十1~2上)

【每日一詞】── 門徒」(太十1)和「使徒」(太十2)

《馬太福音》第十章記載主耶穌選立十二「使徒」。這些人由跟從者(四19,九9),到「門徒」 ,而如今成為「使徒」。

「門徒」原文為 mathetes,意是「學徒」和「追隨者」,而指那些跟隨主,並接受主嚴格訓練和管教的人。「使徒」原文為 apostolos,意是「代表」、「使者」和「受命令差派的人」,而指那些受主差遣的人。第一批跟隨主的人就是主耶穌的十二個「門徒」,除了猶大,他們成為了「使徒」,最後大都為主殉道了。這二節(太十1~2)說出兩件事:第一,主的工人是出於主的呼召;第二,只有受過主嚴格的訓練和管教的「門徒」,才配蒙主呼召作祂的工人,成為「使徒」。而歷代無數的傳道士都效法了主的「門徒」,跟隨主;主的「使徒」受主差遣,為主舍去了一生。

親愛的,主昔日差遣了十二使徒與祂同工,今天祂同樣的需要我們去完成祂的托付。然而我們該如何回應祂的呼召呢?

【每日一歌】── 主使我更愛你

點此詩歌網址

主!使我更愛你,和你更親密,
為你名更熱心,向你話更信,
對你憂更關心,因你苦更貧,
更覺得你看顧,更完全順服。
(副)
求主天天扶持我,給我力量保守我,
使我一生走窄路,使主心滿意足。

1/17人物舊約新約1/19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