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創 43~45)

讀經:創世記

  • 第43章:約瑟二次會見兄弟們
    鑰句 ─ 為弟兄設席
  • 第44章:約瑟試驗哥哥們
    鑰句 ─ 猶大願替便雅憫擔罪
  • 第45章:約瑟與兄弟們相認
    鑰句 ─ 是神差我來

鑰節:
創四三14:「但願全能的神使你們在那人面前蒙憐憫,釋放你們的那弟兄和便雅憫回來;我若喪了兒子、就喪了罷。」」

默想:
 雅各能說出這樣的話,我們看見一個詭計多端的人,現在竟然變成一個這麼柔軟,有愛心的人!在這裡,我們看見他不再是一個堅持的人,他肯把他最寶貝的交託給「全能的神」,以祂的旨意為依歸。


鑰節:
創四四33:「現在求你容僕人住下,替這童子作我主的奴僕,叫童子和他哥哥們一同上去。」

默想:
 猶大真摯感人的求情,是基於對父親的關切,而願意代替便雅憫,終生為奴。我們是否願意為父神愛的,就是我們的弟兄,作出重大的犧牲呢?


鑰節:
創四五5:「現在不要因為把我賣到這裡,自憂自恨,這是神差我在你們以先來,為要保全生命。」

默想:
 約瑟寬宏大量地饒恕他的兄弟們,並安慰他們。因為他在凡事上都看到神的手,而他哥哥們作在他身上所做的一切,乃是出於神的美意。

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你。我們一生的際遇,你已替我們分好。求你幫助我們:無論是何等的痛苦無助,仍倚賴你;無論是何種境遇,是順或是逆,仍討你歡笑;無論在那裡,仍順服你美意的安排。

詩歌: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
(《聖徒詩歌》508首,第1節)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
你已替我分好;
所有必須發生變更,
我不害怕看到;
我求你賜長久忠誠,
存心討你歡笑。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已替我分好;
所有必須發生變更,我不害怕看到;
我求你賜長久忠誠,存心討你歡笑。

1/17新約下午茶人物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