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4 肯

〔下午茶〕

【每日一句】
「有一個長大痲瘋的來拜祂,說:『主若肯,必能叫我潔凈了。』耶穌伸手摸他,說:『我肯,你潔凈了吧!』他的大痲瘋立刻就潔凈了。」(太八2~3)

【每日一詞】── 「肯」(太八3)

《馬太福音》第八章記載主耶穌醫治了患大痲瘋的人。馬太言簡意賅地地敘述了人得醫治的關鍵,乃在於:(1)人的「來」與主的「肯」;和(2)主的「能」與人的「信」。

「肯」原文為 thelo,意思是「確實願意」和「決定」。這個長大痲瘋的人,認識自己的敗壞,且對主的能力有相當的認識。但他不知主是否「肯」叫他得著醫治。因主的「能」是能力的問題,主的「肯」是願意的問題;主的能力是受祂願意所支配的。在這裡給我們看見,主以「我肯」回答患大痲瘋的「主若肯」,並不加上什麼條件,表明祂是如何願意,醫治一切專心信靠祂的人。祂的手不但是「能」,祂的心也是「肯」的。

親愛的,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主用祂充滿能力和慈愛的手,來「摸」我們內心的深處,使我們得著心靈的潔凈和醫治。

【每日一歌】── 祂摸我

點此詩歌網址

人生重擔將我枷鎖,滿了罪惡和羞辱;
耶穌今來伸手一模,我就立脫舊樣和罪汙。
(副)
祂摸我,祂模我,何等喜樂滿溢我心!
奇事臨我,我今知道;祂一摸,我得更新。

1/13人物舊約新約1/15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