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創 29~30)

讀經:創世記

  • 第29章:雅各投奔母舅拉班
    鑰句 ─ 為什麼欺哄我呢?
  • 第30章:雅各用計勝拉班
    鑰句 ─ 雅各極其發大

鑰節:
創二九25:「到了早晨,雅各一看是利亞,就對拉班說:「你向我做的是什麼事呢?我服事你,不是為拉結嗎?你為什麼欺哄我呢?」」

默想:
 雅各為拉結的緣故,結果他受拉班的欺騙,做了十四年的苦工。騙子竟然被別人騙!這是神在環境中給雅各的管教。今天,每一個雅各都會碰見拉班,因為神管治的手要使我們得益處!在我們的生命中,神是否也為我們預備了一位拉班呢?


鑰節:
創三十42~43:「只是到羊瘦弱配合的時候,就不插枝子。這樣,瘦弱的就歸拉班,肥壯的就歸雅各。於是雅各極其發大,得了許多的羊群、僕婢、駱駝,和驢。」

默想:
 表面上看,雅各是用計策使自己變得非常富有,其實是神守住對他的諾言(創二八15),保守他,祝福他。所以無論雅各是如何的精明和幹練,但最終他還是承認他所得的一切,是神所賜的(創三一9)。我們所得的一切是以自己的方法攫取呢?還是出於神恩典的賜予呢?

禱告:
神啊,像雅各這樣的人,你不撇棄他,並且你要把你的應許作在他身上。我們雖不知道將要遭遇多少事情;但是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為要叫我們得益處(羅八28)。

詩歌:

我知誰掌管前途
(《生命聖詩》283首)

我知誰掌管前途,
 我知祂握着我手。
在神萬事非偶然,
 都是祂計劃萬有。
故我面臨的遭遇,
 不論大小的難處,
我信靠行奇事的神,
 一切交託主。
我知誰掌管前途,我知祂握着我手。
在神萬事非偶然,都是祂計劃萬有。
故我面臨的遭遇,不論大小的難處,
我信靠行奇事的神,一切交託主。

1/11新約下午茶人物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