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 詩歌介紹「我今願跟隨耶穌」

〔每日小品〕

「這些人未曾沾染婦女,他們原是童身。羔羊無論往哪裡去,他們都跟隨他。他們是從人間買來的,作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啟十四4)

〔詩歌〕               

  我今願跟隨耶穌,
   不論走何路:
  或是平坦大路,
   或是崎嶇窄途;
  既有救主親自相輔,
   我就不躊躇,
一路跟隨耶穌,直到進國度。

(副)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福不論苦,我必跟隨主!
跟隨!跟隨!我願跟隨耶穌!
不論領我何處,我必跟隨主!

【詩人介紹】

 此詩作者是庫新弟兄(William Orcutt Cushing ,1823-1902)。1870年正當他四十七歲服事主二十七年,成為一位活躍、成功的傳道人,他突然得病,健康逐漸惡化,以至癱瘓不良於行,嗓門失聲無法服事,迫使他從外面服事退下。而他的妻子也過世,這是他一生中最痛苦的一年。

 雖然主剝奪了他講道的工作,卻賜給他一把天上的金琴。他當時並不知道,仍舊問主:「為什麼?」主沒有回答他,只是在他掙扎中對他說:「將你自己再一次全然奉獻給我,用不用你是我的事,有沒有恩賜也是我的事,你先把你自己全然奉獻給我!」

 詩人一生在講台上不知道講過多少次詩篇二十三篇,可是這一天,他自己真地「行經死蔭的幽谷」,但他也得著主的話說:「我必與你同在!」因此,他就順服主,將自己再一次奉獻給主,決定仍願意跟隨主。

 八年以後,這次順服的經歷變成了他一首名詩的靈感,這首詩是庫新的自傳詩。當時他是帶著禱告的心寫的,盼望以後有人唱這首詩時,受感動將自己全然獻給主,一生跟隨祂。

【詩歌感想】

 這首詩成為多人的幫助,激勵人奉獻給主,並且跟主往前!如果我們緊緊地跟在一個人的後面,很容易跟著他的腳蹤行,若是跟在一段距離之後,也許不容易找著他的腳印;同理,如果我們緊緊地跟在主人的後面,我們會很容易看到這條路,可是,如果我們嘗試遠遠地跟隨,我們會發現,要認識他旨意的小徑,不是那麼容易。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這些得勝者乃是以順服和忠心緊緊的跟隨羔羊,因而最先「被提」到天上,作了初熟的果子歸與神和羔羊。親愛的,讓我們忠心跟隨我們的主,直到「被提」

9/9新約默想9/11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