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 勵志公式

〔每日小品〕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

 1的365次方=1,這是指原地踏步,而沒有進步;一年以後你還是原地踏步,還是那個「1」!

  (1-0.01=0.99)的365次方=0.026,這就是說每天退步一點點;在一年以後,你的成就將遠遠小於「1」,並且遠遠被人拋在後面,而將會是「1」事無成!

 (1+0.01=1.01)的365次方=37.78,這也就是說你每天進步一點點;一年以後,你將進步很大,你的成就遠遠大於「1」!

 親愛的,與時俱進,不進則退。請警惕,每天只比你努力一點點的人,其實,已經甩掉你很遠。因為每天加一點或減一點,一年下來會有很大的差別!盼望到主來時,我們能「連本帶利」(太二五27)地來朝見主,而使祂心滿意足。

〔詩歌〕               

有首詩歌這樣寫著:

我今面向高處直登,
天天努力,天天上升;
在我途中,我惟禱祝,
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副)
扶持我,使我上升,
憑信站立天的高峰;
更高生活我己可睹,
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我今面向高處直登,天天努力,天天上升;
在我途中,我惟禱祝,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副)
扶持我,使我上升,憑信站立天的高峰;
更高生活我己可睹,使我立足更高之處。

 哦主啊!你既如此召了我們,求你厚厚施恩與我們,使我們天天以奔跑的實際,來回應你聖潔的天召,而使我們天天「立足更高之處」

【默想】
 今天經文告訴我們,保羅用一幅生動的圖畫描寫基督徒的人生,乃是一場賽跑。 保羅覺得他的一生都必須繼續努力向前奔跑,因追求基督而得著基督。「努力」的希臘文是 epekteinomenos 是個非常生動的字。它用來描寫賽跑的人努力衝向終點;它也描寫那個人聚精會神朝向目標;它並且描寫那人傾全力直達終點。

 親愛的,我們每一個人信了主之後,絕不能坐下來,自暴自棄或自滿自足,以為這就夠了。因為我們一個屬於主的人,主的生命定規要催促我們向高處直登,帶領我們登峰造極。所以我們願靠主恩天天努力,天天上升,過更高的屬靈生活,直等到得著從上面召我們來得的獎賞。

【金句】
 基督徒的生活是一場馬拉松賽跑,不進則退。 ── 佚名

9/10新約默想9/12目錄